畫圖也能學色彩學? 據點長者好新奇

2021.02.09 記者 李文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迎接快要到的牛年,虎尾驛的美術課程可是特別請老師,教據點內的阿公阿嬷用蠟筆畫牛。而在課程中,老師可教導大家相近色和對比色,讓長輩們知道色彩學的原理,並且請大家發揮自己的創意,透過畫牛的時候,將對新年的祝福,表達在圖中。

阿公阿嬷圍成圈,專心的看著老師畫出生動的牛。因為牛年就快到了,所以這次虎尾驛的美術課程,是請大家用蠟筆畫牛,並且透過畫圖的時候,將對新年的祝福,表達在圖畫上。

▲畫圖讓長者將牛年的祝福,表達在作品中。 /記者 李文德攝

雖然只是簡單的畫圖,但老師可是請阿公阿嬷,將相近的顏色融合。讓他們更知道色彩學的知識,並也訓練長輩眼睛的靈敏度。
 
雖然教大家色調的配合,是有些困難。但每一位阿公阿嬤可是非常專心的畫著,並且在過程中,也想起早前對牛的記憶。

▲課中讓長輩學習色彩學,增進眼睛靈敏度。 /記者 李文德攝

希望透過這次的課程,能夠讓阿公阿嬤色調融合更加了解。而且藉著這次的畫圖,將他們對過年的祝福,表達給大家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