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天上帝降落!名間公所與受天宮為會考生祈福

2022.05.05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國中會考即將到來,名間鄉公所每年都會結合在地信仰中心受天宮,在會考前辦理祈福活動,為鄉內三所國中的考生祈福,但因疫情關係,這次活動只由學校校長、老師代表參加,希望透過祈福儀式,可以讓學生考到心中的第一志願。

▲名間鄉公所每年都會結合在地信仰中心受天宮,在會考前辦理祈福活動/記者李偉廷攝

本次祈福活動共有三所國中參加,分別為名間國中、三光國中、弘明實驗高級中學,總計271位考生,本該將考生帶至受天宮親自參加祈福大典,但因疫情嚴峻,本次由學校師長代為參加,並在活動結束後將象徵包高中的包子、蛋糕、粽子等等供品,分送給應屆考生,希望可以帶給他們滿滿的力量來應考。

▲因疫情嚴峻,本次由學校師長代為參加,並在活動結束後將供品分送給學生/記者李偉廷攝

名間鄉公所與受天宮維持此傳統已一段時間,每到重大考試都會為鄉內的學生祈福,希望藉著玄天上帝的力量,為各位考生加持祈福,希望他們都能考出理想成績進到自己的第一志願就讀。

▲希望藉著玄天上帝的力量,為各位考生加持祈福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