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棒!啟明成立視障生舞獅隊 校慶首演全場喝采

2022.05.05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讓視障生有多元的學習機會,后里啟明學校特別在校內成立舞獅隊,在老師的指導下,同學們除了要克服視覺障礙,還要記下所有的舞步和動作,訓練過程比起一般人,還要來的辛苦且花費時間,而最近校方也特別安排舞獅隊,在校慶活動上首度演出,精采的表現、獲得全場喝采。

跟著鑼鼓聲,台上獅頭左搖右擺,來上一段祥獅獻瑞,炒熱現場氣氛,看似平常的舞獅表演,但其實背後的操作手,全都是一群視障學生,苦練多時的演出成果。

后里啟明學校,為了讓視障生有多元的學習機會,特別在校內成立舞獅隊,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,同學們除了要克服視覺障礙,還要記下所有的舞步和動作,訓練過程比起一般人,還要來的辛苦且花費時間,而這天校方也特別趁著校慶,邀請舞獅隊首次上台演出,精采的表現也獲得全場喝采。

校方也表示,成立視障生舞獅隊,不但是全國創舉,同時也提供一個表演的舞台,讓他們能夠發揮專才、培養興趣。

▲后里啟明學校成立視障生舞獅隊,校慶首演獲全場喝采/記者 陳柏翰攝
▲后里啟明學校成立視障生舞獅隊,校慶首演獲全場喝采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