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國中科技農業冬令營 開拓學童農業新視野

2021.02.09 記者 丁沛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
為讓學生可以更瞭解科技農業,西螺國中和明道大學共同合作,共同開辦科技農業冬令營,除邀請在地農產業者來解說產銷履歷等等作業流程,更分享如何運用科技來進行農業相關工作,藉由課程,打破小朋友對於農業的刻板印象,同時拓展他們對農業的興趣,進一步幫助學生規劃未來生涯進路。

照著台上在地農產業者的指示,學生拿著電腦掃描蔬菜上的QRCODE,接下來就出現相關的產銷履歷,讓學生日後和父母去買菜時,也可以用此方式,去了解每一個農產的資訊。

▲學生拿著電腦掃描蔬菜上的QRCODE/記者 丁沛盈攝

西螺是全台農產重鎮,為此,西螺國中和明道大學共同合作開辦科技農業冬令營,除邀請在地業者來解說產銷履歷等作業流程,更分享如何運用科技進行農業相關工作。

▲2017產銷履歷達人黃謙一向學童分享產銷履歷及相關農產知識/記者 丁沛盈攝

透過產銷履歷,讓消費者可以更瞭解所購買的農產源頭,因此藉由課程,讓學生了解在地農產的知識以及正確的食品安全觀念。

藉由課程,打破小朋友對農業的刻板印象,同時拓展他們對農業的興趣,進一步幫助學生規劃未來進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