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戲角色生詼諧演 300師生歡笑學知識

2022.05.06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讓國小社會課的傳統戲曲課程更加活潑,台中市忠孝國小邀請曾為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木偶劇團到校演出,劇團以生動活潑的方式,介紹生旦淨末丑等角色,並和台下3百多位學生互動,讓現場是歡笑聲不斷。

團長王英潔生詼諧的口白,加上逗趣的操偶,迅速打破布袋戲傳統乏味的界線,台下師生笑聲不斷。台中木偶劇團走進校園,不演好戲,要傳遞傳統知識,設計布袋戲小學堂,讓師生身歷其境學習。

▲台中市忠孝國小邀請曾為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木偶劇團到校演出/記者 林佳樺攝

布袋戲這項傳統藝術,在國小社會課傳統戲曲學習篇章,但很多學童,對於它的印象,僅限在廟口演出,台中木偶劇團長一人分飾生旦淨末丑的角色,劇情融入日常生活和學生互動,無冷場的教學,激發高年級生對布袋戲的興趣。

台中木偶劇團也是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之一,不只傳統表演路上受到肯定,也走進校園為布袋戲札根推廣,擺脫傳統的傳承教學框架,徹底顛覆師生對布袋戲的印象,也讓傳統藝術走出教育新路。

▲團長王英潔生詼諧的口白,加上逗趣的操偶,迅速打破布袋戲傳統乏味的界線/記者 林佳樺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