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獲母親節任務 社區製作三千壽桃

2022.05.06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斗六市長平社區在每年的3/23媽祖聖誕,都會為莊內的聖天宮來製作壽桃,因為所製作的壽桃料多又好吃因此深受民眾肯定,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斗六市公所也改變以往的母親節慶祝活動,從原本的大家吃蛋糕慶祝來改為贈送壽桃,除了來委託長平社區製作將近三千顆壽桃,市長林聖爵也一同來體驗製作過程。

▲長平社區發起行動,共同製作3000顆壽桃。/記者 江儀攝

社區的阿公阿嬤大家勤勞的揉著麵團,大家這次的任務是要來完成整的斗六市社區,總共將近三千顆的壽桃,雖然數量很多,但大家仍然感到很開心。

由斗六市長平社區所製作的壽桃,裡面除了包了滿滿的餡料,外皮吃起來也是非常軟Q,受到許多民眾肯定,而社區也會在每年的媽祖聖誕來製作壽桃,這次雖然要來製作三千顆的壽桃,不過也剛好可以趁著這個機會,將社區的產品來推廣出去。

針對這次的活動,斗六市長林聖爵以及多位民意代表,也都來到現場一起體驗製作過程,因為現在疫情漸漸升溫,為此公所是改變以往的母親節慶祝流程,從原本的切蛋糕來改為贈送壽桃。

▲斗六市長林聖爵(圖中)一同參與任務。/記者 江儀攝

在斗六市今年的母親節活動,雖然沒辦法和親朋好友一起來切蛋糕慶祝,不過公所卻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壽桃,而這每一顆壽桃也都是由長平社區長輩來完成,若是大家覺得好吃,也歡迎來做採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