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縣開辦廚餘機補助 最高補助一萬元

2022.05.06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縣內因為沒有焚化設施,所有垃圾都要交由外縣市來處理,並且經過垃圾採樣發現廚餘在這些垃圾中佔約百分之三十,因此南投縣政府為了要解決廚餘問題,辦理家用廚餘機補助專案,民眾只要準備好申請書等文件,就可以申請最高一萬元的補助。

▲投縣開辦廚餘機補助,最高可補助一萬元/記者李偉廷攝

南投縣政府為了幫助民眾解決垃圾臭味問題,特別編列兩千萬經費來讓民眾申請家用廚餘機補助,廚餘機可以把家中製造出來的廚餘,變成肥料,不僅可以回收利用也可以有效減少垃圾製造,自5月9號開始到11月30號為止,民眾只要準備好文件,寄到南投縣環保局就可以完成申請,補助名額有限,請民眾踴躍來申請,詳細申辦資訊可上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官網及粉絲頁查詢。

▲自5月9號開始到11月30號為止,民眾只要準備好文件,寄到南投縣環保局就可以完成申請/記者李偉廷攝

為解決南投縣垃圾問題,縣長林明溱也與相關單位開始規劃興建綠能中心,透過垃圾變綠能的概念來有效解決垃圾問題,但最重要的依然是要呼籲民眾要做好垃圾分類,減少製造垃圾,才能保護環境,永續發展。

▲廚餘變黃金,回收再利用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