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疫苗光復國小率先開打 且暫不考慮全縣停課

2022.05.06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兒童疫苗陸續進貨,南投縣今天正式啟動校園疫苗接種,由光復國小打頭陣,全校66人當中,共有11人願意施打,約全校百分之十六,今日施打莫德納疫苗,學生大部分狀況良好,並預計在5月底之前,完成全縣國小學生施打的工作,至於停課事宜,縣長林明溱表示暫不考慮。

▲南投縣今天正式啟動校園疫苗注射,由光復國小打頭陣/記者李偉廷攝

南投縣具有打針資格的學生大約有2萬多名,並預計5月底前,來完成疫苗注射工作,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提及,若無施打疫苗不幸確診,造成心肌發炎的情況是施打疫苗的5.5倍,因此還是要呼籲家長考慮是否要讓學童施打疫苗,降低確診風險。

▲打針依然是小朋友最恐懼的事,多位學童事當場嚎啕大哭/記者李偉廷攝

日前南投縣是否全面停課事宜討論得沸沸揚揚,今日縣長林明溱也親自做出回應,並表示暫時不會考慮停課,也希望校園疫情不要擴散,若疫情控制得宜還是希望學生到校學習,一切就看疫情發展得如何,再做進一步規劃。

▲光復國小全校66人當中,共有11人願意注射,約全校百分之十六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