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南母親微笑臉譜 匯集全校學童畫作

2022.05.07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受到疫情影響,斗六市鎮南國小是將今年的母親節活動來縮小規模,原本將要舉辦的親子走秀活動,也改為透過錄影的方式,而雖然是透過錄影,不過也來看到每一個家庭滿滿的創意,另外校方也特別設計了一面藝術牆,讓全校800多位學生,將自己所畫母親的笑容來貼上,藉此表達感謝之意。

▲斗六市鎮南國小舉辦母親節活動,母親臉譜牆匯集了全校同學的畫作/ 記者 江儀 攝

牆壁上滿滿的圖案,而這些圖案也都是小朋友的創作,全校八百多位學生是都將自己所畫的媽媽的笑容來貼上去,除了要慶祝母親節的來到,更是要來對母親表達感謝之意。

除了有母親的笑容彩繪牆的設計,斗六市鎮南國小也特別舉辦了,趣味親子的走秀錄影,其中第一名的同學,因為父母都很喜歡棒球,因此這次的影片是來出動全家,將台灣各大職棒球場來走透透。

▲受疫情影響,斗六市鎮南國小簡化今年母親節活動/ 記者 江儀 攝

在這次的母親節活動,校方也特別為得到今年新住民模範母親的龐炎媽媽來頒獎,校方表示雖然因為疫情,將慶祝活動來簡單化,但還是要來慶祝,藉此也來教導孩子孝順的觀念。

透過母親節活動的舉辦,除了讓各家庭來發會創意,製作趣味的走秀影片,更重要的是希望讓每一為孩子學會感恩,同時也來向自己的媽媽來祝福,母親節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