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辛苦了!名間廈新社區長輩動手製作康乃馨

2022.05.07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,為了要讓媽媽們得到溫暖的祝福,名間鄉廈新社區特別邀請老師來到社,帶領著長者一起來用衛生紙做出康乃馨卡片,透過簡單的材料,讓這些長輩一起來動腦動手,不僅可以減少失退化風險,也一同來慶祝母親節這個溫馨的節日。

▲廈新社區特別邀請老師來到社,帶領著長者一起來用衛生紙做出康乃馨卡片/記者李偉廷攝

名間鄉廈新社區日前正式揭牌成立C及長照站,透過長照站讓退休長輩都可以來到這裡學習、交朋友,也因應母親節的來到,社區特別邀請老師來教長輩製作康乃馨卡片,利用隨手可得的衛生紙以及簡單材料,讓長輩動動手來摺出康乃馨,老師也透過這個機會來跟長輩分享母親節的由來,不僅讓長者動手玩創意,也讓他們有著滿滿的溫馨氣息,一同來慶祝母親節。

▲老師透過這個機會來跟長輩分享母親節的由來,一同慶祝母親節/記者李偉廷攝

藉著長照站的課程,讓長輩都可以來到社區學習,動腦動手減輕退化風險,也可以在這裡交朋友,許多長輩都很高興社區可以辦理這些活動,讓他們不會無聊。

▲藉著長照站的課程,讓長輩都可以來到社區學習,動腦動手減輕退化風險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