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巿鳳山里野溪坑溝落差大 護岸淘空嚴重

2022.05.07 記者 熊欣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巿鳳山里鳳山寺附近有一條野溪,坑溝落差大,大雨時水流湍急,長期沖刷造成護岸毀損嚴重,威脅附近住家、農田及道路的安全。南投縣長林明溱,日前會同立委許淑華、縣議員張嘉哲前往會勘,經過討論後,縣長指示農業處,發包施設潛壩及護岸各一座,保護野溪坑溝行水安全。

▲南投巿鳳山里一條野溪護岸毀損嚴重,威脅附近住家、農田及道路安全,縣長林明溱會同立委許淑華、議員張嘉哲前往會勘/記者 熊欣儀 攝

鳳山寺附近的這條野溪,因坑溝落差大,只要下大雨水流就相當湍急,長期下來,護岸遭沖刷、破壞嚴重,已威脅到鄰近住家、 農田,及一旁道路的安全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,接獲居民陳情,日前會同立委許淑華、縣議員張嘉哲,實地到鳳山寺附近,會勘野溪坑溝治理問題。林縣長表示,將花費111萬元,施設兼具減緩水流及攔砂功能的潛壩及護岸各一座,徹底保護野溪坑溝的行水安全。

林縣長指出,目前已指示縣府農業處,儘速發包執行鳳山里這條野溪的治理工程,希望能守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