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龍國小將設幼幼班 紓解工業區托育需求

2022.05.09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甲幼獅工業區內人口數多,托育需求日益增加,但工業區內並沒有公立的2到3歲幼幼班,讓家長是相當困擾,為此市議員吳敏濟接獲陳情後,順利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到199萬元經費,將在華龍國小開設2到3歲的幼幼班,預計在今年八月底完成教室改善後,就能開班招收。

聽取校方簡報,了解未來規劃,由於大甲幼獅工業區內,長期沒有公立的2到3歲幼幼班,為滿足當地托育需求,在市議員吳敏濟多方爭取下,教育部國教署也決定在華龍國小,開設2到3歲的幼幼班。

▲華龍國小將開設2到3歲的幼幼班,預計在今年八月底完成教室改善後,就能開班招收/記者 陳柏翰攝

為符合幼兒上課空間需求,這次也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到199萬元經費,將針對教室天花板及地板裝修、廁所修繕以及設備增購等做整體改善,預計最快在今年八月底前完工,111學年度就能開班招收共16名幼兒。

除了華龍國小外,全市還有另外三所學校,也同樣納入增設2到3歲幼幼班,不過市議員吳敏濟也強調,目前台中市公立幼幼班僅有43班,數量還是不太夠,因此希望市府教育局未來能夠加快腳步,協助各區小學設立,以滿足家長托育需求。

▲市議員吳敏濟接獲陳情後,順利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到199萬元經費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