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厝投入減碳行動 改造村里綠化環境

2022.05.09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推薦參賽下,草屯鎮新厝里獲得低碳社區競賽佳作,環保署人員特別前來視察,了解各項環保減碳工作的情形,包括在活動中心二樓種植蔬菜協助降溫、廟宇環保金爐冷卻水再利用等,進而美化社區的環境。

▲圖為草屯鎮新厝里獲得低碳社區競賽佳作,環保署人員特別前來視察/記者林妤昕攝

由新厝里長簡宏校介紹,帶著環保署人員,一同了解地方減碳的工作,包括太陽能光電的使用,土地公廟環保金爐冷卻水再利用等,都是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。
另外,前往活動中心二樓,看到種植許多有機蔬菜,新厝里為長輩午餐加菜外,目的是降低活動中心裡悶熱的情形。

▲圖為新厝里在活動中心二樓種植蔬菜協助降溫,也為長輩午餐加菜/記者林妤昕攝

草屯鎮碧洲和新厝2個里,這次在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推薦,參加減碳行動競賽,獲得佳績,藉由環保署進行視察工作,展現各項成果,草屯鎮長簡景賢也前來關心表示肯定。
新厝里表示,很榮幸獲得中央的肯定,會持續推動低碳改造工作,讓里民有更舒適綠美化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