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發送白地瓜苗 發揮濟世救人精神

2022.05.09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地瓜也是竹山鎮的農特產之一,但是大家有吃過或看過白地瓜嗎?竹山鎮巴西西蒙一號白番薯推廣中心總幹事陳伯三,為了要發揚白地瓜對人體的好處,以及紀念早年竹山名醫楊天和博士,自國外引進栽種白地瓜,濟世救人精神,連續9年免費發送白地瓜的幼苗,這次特別配合前山國小非營利幼兒園的食農教育課程,提供120個白番薯,要來讓幼兒園的小朋友認識白地瓜以及學習照顧生命的重要性。

▲陳伯三積極推廣白地瓜讓更多人知道,連續九年發送免費白地瓜苗/記者徐旻鈺 攝

這次特別配合前山國小非營利幼兒園的食農教育課程,準備120個白地瓜幼苗,要讓小朋友認識白地瓜以外,也要讓他們體驗種植的快樂和照顧生命的重要性,來藉此培養生命教育的觀念。陳伯三也表示,未來想和更多學校來合作,也歡迎民眾可以到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129號領取白地瓜幼苗,希望藉著自己的力量,將這份愛心傳承下去,推廣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▲陳伯三與太太前往前山國小非營利幼兒園致贈白地瓜苗/記者徐旻鈺 攝

白地瓜含有豐富的營養,對人體頗有助益。近日疫情嚴峻,陳伯三表示,民眾若因為疫情不便前來時,可附回郵80元,將以郵寄到府服務贈送發芽小白地瓜6條,希望可以延續將白地瓜的好發揚光大,做愛心永續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