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田土溝無法排水 村民陳情縣長盼整修

2022.05.09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仁愛鄉法治村第八鄰一處靠近濁水溪的農田,原本的一條排水溝,因為只有上游經過整治,下游一大段都還是土溝,而且長滿雜草,失去排水功能,常常造成淹水,造成農民很大的困擾,透過議員廖文賢陳情縣長林明溱,希望可以將下游這段土溝進行改善整治,造福地方農民。

在議員廖文賢以及村長葉阿良的帶領下,縣長林明溱來到仁愛鄉法治村第八鄰一處農田,前來了解排水溝需要整治的部分,一來卻看到現場已經長滿雜草的土溝。

▲土溝失去排水功能,縣長林明溱接到民眾陳情專程來到仁愛鄉法治村會勘/記者金芸亘攝

縣長林明溱一來就詳細了解土溝沒有整治的狀況,除了指示縣府農業處來規劃整修全新的排水溝以外,並為了方便農民出入,加碼要加強修建排水溝加蓋,作為小貨車也可以通行的路面。

隨後縣長林明溱專程前來法治村與親愛村的關懷據點,除了探望長輩,報告這幾年來的在部落建設以外,也要來聽取長輩的需求與想法,強調所提出的必要建設,縣府都會積極來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