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鄉部落長輩全新體驗 親手調製馬告香水

2022.05.09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信義鄉濁水溪線自三年開始發展馬告香氛產業,並且已經打出知名,位在陳有蘭溪線的望鄉部落文健站,為了讓長輩來重新了解馬告這個植物可以做成香水,專程邀請研發馬告香氛的調香師老師陳炫良,前來上課,說明馬告香水的由來以外,也讓長輩體驗自己動水調製香水的樂趣。

▲長輩將不同精油香味混在一起試聞/記者金芸亘攝

專業調香師陳炫良受邀來到信義鄉望鄉部落文健站,很高興來向長輩介紹馬告自料理用的香料,變成現在很受歡迎的香水的初衷與做法,並在文健站社工師與志工的協助下,來親手製作馬告香水,過程讓長輩感到很享受。

馬告香氛的DIY體驗課程,是調香老師陳炫良第一次受邀來到信義鄉陳有蘭溪線的部落來舉辦,精彩又體貼的說明以外,也讓文健站長輩重新了解從小到大認識的馬告,已經轉變成可以親手製作的香水。

▲專業國際調香師陳炫良(右1)來教導部落長輩親手調製馬告香水/記者金芸亘攝

馬告對這些部落長輩來說,原本只是用做煮湯的香料,沒想到現在提煉做精油以後,成為可以代表布農族特色的香水,有的長輩雙手雖然不方便,但在志工的協助下也完成自己調製比例的馬告香水,氣氛是熱烈又溫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