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畢展 反映疫情下的生活

2022.05.11 記者 莊詩亭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邁入第26屆的黑潮影展,是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一年一度的畢業影展,今年以《人曲》作為主題,反映疫情下的生活,並結合社會議題,注入多元文化與風貌,透過一系列的作品,展現學生4年來所學的成果。

台上放映影片,這是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畢業影展「黑朝影展」的現場,雖然今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,但未限制學生的想像,反而帶來更多可能與省思。

▲台上放映影片,這是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畢業影展「黑朝影展」的現場/記者 莊詩亭攝

今年以《人曲》做為主題,發想於文藝復興時期薄伽丘的著作《十日談》,內容敘述10名男女為了躲避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瘟疫逃到郊區,決定每天都說一個故事來度日,也正恰恰與現在COVID-19疫情,蔓延全球相似,像是這部「以我們為名的遠方」記錄片,描述在台的外國學生,所遇到的處境,以及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國等問題進行探討。

今年的黑潮影展內容多元,包含動態作品:MV、廣告片、劇情片,靜態作品:論文研究、整合行銷、劇本創作等等,學生們各個發揮創意,展現4年所學,邁向人生下一階段。

▲邁入第26屆的黑潮影展,是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一年一度的畢業影展/記者 莊詩亭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