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舍老舊.空間不足 民代協調加速重建工程

2022.05.11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甲區日南國中的南大樓校舍拆除後,全校師生只能轉移到北大樓或是組合屋裡上課辦公,而北大樓雖然經過耐震補強,但整體建築結構依然有老舊破損的問題,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希望協調中央與地方盡速編列經費,讓新的校舍大樓能夠早日重建完成。

仔細聽取校方簡報,了解規劃內容,大甲區日南國中的南大樓校舍拆除後,全校師生只能轉移到北大樓或是組合屋裡上課辦公,而北大樓雖經過耐震補強,但整體建築結構依然有老舊破損的問題,也讓校方是相當困擾。 

▲大甲區日南國中的南大樓校舍拆除後,全校師生只能轉移到北大樓或是組合屋裡上課辦公/記者 陳柏翰攝

由於目前校園整體規畫已完成,初估重建工程經費約需2.3億元,為此民代這天也再度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希望協調中央與地方盡速編列經費,讓新的校舍大樓能夠早日重建完成。

會後各方也取得共識,由於市府教育局今年度經費編列已用完,將協調中央給予第一年經費支應,後續再由教育局把原本的三年分批編列,縮短為2年,希望讓校舍重建工程盡早發包動工,還給師生一個完善安全的教學場域。

▲北大樓雖經過耐震補強,但整體建築結構依然有老舊破損的問題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