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洲粧佛木雕展 北港文化中心登場

2022.05.10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陳明洲老師是北港在地的工藝師,專門做佛像雕刻、粧佛等等的工藝創作。這次特別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粧佛木雕展覽,展出的作品除了木雕以外,也使用泥塑和漆藝等等的工藝,希望透過作品展覽,讓大家更加了解宗教藝術。

▲陳明洲老師是北港在地的工藝師,這次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粧佛木雕展覽,展品多元豐富。記者林虹伯/攝

陳明洲老師向來參觀的民眾介紹作品,老師是北港在地的工藝師,專門做佛像雕刻、粧佛等等的工藝創作,這次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粧佛木雕展覽,展出的作品包括木雕、泥塑還有漆藝等等的工藝,相當精彩。

陳明洲老師表示,粧佛的工作很辛苦,從原料處理到作品完成總共要使用到十多種的工藝,不過他對這種工藝很有興趣,所以一做就是四十年。

▲陳明洲老師從事粧佛工作已經四十年,創作出的神像莊嚴且充滿神性。記者林虹伯/攝

 這次受到北港文化中心邀請,舉辦個人展覽,也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宗教文化藝術,可以把特殊的工藝傳承下去。

本次展覽的展期到國曆七月三號結束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觀,感受傳統工藝的珍貴和老師的匠人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