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爺降落!建國市場迎金虎爺 安座儀式盛大舉行

2022.05.10 記者 張瑋玲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一般廟宇裡看到的虎爺都是在地上,但嘉義新港奉天宮的金虎爺,是全台唯一供奉在神桌上的虎爺,相傳虎爺可護國招財,5年建國市場剛遷建完成時,適逢百年七媽會,金虎爺也曾到福德祠進香,種下機緣,這天建國市場歡喜迎接金虎爺,希望能保祐市場生意興隆。

眾人小心將金虎爺,準備請到台中建國市場供奉,每個步驟都不馬虎,嘉義新港奉天宮的金虎爺,是全台唯一供奉在神桌上的虎爺,相傳虎爺可護國招財,這天建國市場福德祠,更是歡喜迎接虎爺降臨。

▲眾人小心將金虎爺,準備請到台中建國市場供奉/記者 張瑋玲攝

金虎爺頭戴金花,神氣威風,在鑼鼓聲和鞭炮聲中,金虎爺正式安座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帶領眾人參拜,祈求金虎爺保祐市場生意興隆。

有攤商虔心參拜,也有市場攤商準備米粉湯,和眾人分享喜悅,大家都希望金虎爺和福德祠土地公,能保祐疫情早日結束,國人平安健康。

▲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帶領眾人參拜,祈求金虎爺保祐市場生意興隆/記者 張瑋玲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