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成商工大孝獎 表揚18位雲林學子

2022.05.10 記者 丁桂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五月是充滿感恩的月份,雲林虎尾大成商工校友會,為了弘揚孝道精神,已經連續14年舉辦大孝獎,今年除了有大成商工校內2位同學,還有和16位縣內各國中學生得獎,總共18位的學生接受表揚,透過頒獎儀式,鼓勵這些學生,場面相當溫暖。

虎尾大成商工校友會,今年第14年舉辦大孝獎頒獎表揚活動,總共有18位同學得獎,其中2位是大成商工校內學生,由校方人員及各屆校友共同頒發獎金、獎品及獎狀,鼓勵學生孝順的表現。

▲虎尾大成商工校友會,第14年舉辦大孝獎頒獎表揚活動,總共有18位同學得獎。記者 丁桂慈/攝

每一位得獎同學都有辛苦的家庭背景,或者是感動的故事,像是大成商工李同學,會幫忙照顧中風父親,假日還會出外賺錢打工,幫忙分擔家計;飛沙國中吳同學跟他的哥哥,自小就沒有雙親在身旁,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,兩兄弟幫忙照顧家中生病的親人,年初阿嬤因病過世,留下年歲已高的阿公,吳同學很想親口告訴阿嬤,他得獎了,以後會更加孝順阿公。

大成商工李同學跟媽媽一起生活,空閒時間會幫忙跟著家人一起從事噴農藥工作,得到獎讓他特別非常感謝媽媽,說到未來,他希望可以從事跟服裝相關的工作。

表揚會場有的同學是跟著老師來領獎、有的是阿公阿嬤或著是其他親人陪著來到現場,場面非常感動,希望藉頒獎活動讓愛與孝心繼續溫暖著每個人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