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親子公園 縣長林明溱爭取年底前完工

2022.05.10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竹山鎮為南投縣第四多人口的城市,為了要讓竹山鎮的孩子也能有休閒的空間,縣長林明溱、立委許淑華和地方民意代表今(10日)實地前往竹山鎮第一公墓會勘,將動用5千萬元經費,在大約1公頃土地之下,融合大型溜滑梯、花田草地、追竹迷宮及適合滑板、滑輪的山丘遊戲區等等,將善用在地環境特色、原有地貌,打造竹山地區第一個大型親子共融式公園。

▲將打造多項遊樂設施,滿足不同年齡及需求的兒童/記者徐旻鈺 攝

在去年底啟用的名間鄉親子生態園區,帶來的經濟效益相當大,期待在竹山鎮親子公園興建完成以後,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,但是面對名間鄉親子生態園區的停車問題,南投縣政府與竹山鎮公所也針對這部分進行討論,最後決議將利用遷葬完成臨大智路的部分公墓整闢為大型停車場,讓親子公園吸引更多大小朋友歡喜前往體驗。

▲竹山鎮竹夢親子公園規劃面積約1公頃,開發經費預算為5千萬元/南投縣政府提供

縣長林明溱表示,這項工程預計於7、8月發包,最快在年底就可以完工!有了全新的親子公園,不僅能讓孩子有一個玩樂的好地方,也可以讓整個生活圈更加活絡,帶動周邊的經濟發展,也研議於親子公園隔著大智路的一塊桂林段564地號,規劃興闢青年住宅。

▲縣長林明溱(中)與立委許淑華(左)相當關心這項親子公園的建設/記者徐旻鈺 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