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偕業者簽約 研發銀髮友善食品

2021.02.09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灣人口面臨老化,而老人的社區醫療照顧,現在也已經成為一大議題,其中針對長輩的飲食狀況,只要一個不注意,就可能造成營養不良,又或者是吃得太油膩、太重口味,為了照顧長者的健康,這次臺大醫院雲林分院,也與在地的一間食品業者合作,共同開發冷凍太空包食品,不但吃起來方便,每一份餐點更是經過醫院營養師來認證,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▲台大偕食品業者簽約研發銀髮友善食品/記者 江儀攝

俗語說吃飯皇帝大,大是要如何吃得營養有健康,這也是一大學問,為了讓更多的長輩可以來吃到,美味又健康的料理,臺大醫院雲林分院,這次也特別和在地食品業者來簽約,共同開發冷凍太空理食品。

▲台大偕食品業者簽約研發銀髮友善食品/記者 江儀攝

由食品業者以及台大醫院,共同來開發的冷凍太空包,除了考慮到營養以及口味,更重要的是,它也是針對一些比較難下嚥的長輩來做設計的,每一份料理也都是經過測驗,讓長者可以方便來做食用。

目前這款冷凍太空包食品,只要用熱就可以來簡單使用,業者也表示將會在三月陸續開始販售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來踴躍採買,除了在國內推銷,未來也希望將這太空包食品行銷至國際。

隨著台灣的高齡化社會問題,對老人的醫療照顧,現在也是大家非常重視的,而這次針對飲食的問題來做推廣,臺大醫院也希望,這款健康又營養的太空包食品,可以讓大家來安心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