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假冒檢警 向民眾索取印章存摺

2022.05.10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雲林縣斗六市有一名70歲婦人,在日前接到一通檢警電話,說他提款卡遭人盜領,需要交出提款卡、存摺以及印章將給警方處理,並與對方相約在家中面交,幸好婦人得同居人發現事情不對就來報警,最後警方也來提前布署埋伏,並將兩名詐欺犯給逮捕。

快速將兩名詐騙車手來逮補,斗六分局在日前是接到民眾的報案,說有檢警人員打電話到家裡,說提款卡被盜用,因此需要來交出提款卡、存摺以及印章將給警方處理,幸好被害人子女感到異常,馬上來報警處理。

▲兩名詐騙假冒檢警,以提款卡被盜刷向民眾索取提款卡、存摺以及印章/斗六分局 提供

警方表示這兩名犯人來自桃園,並來約在被害人家中準備面交,而警方早早也已經好埋伏,除了將兩名犯人來逮捕,更是來搜查出,做案用的手機、詐騙教戰手冊以及許多護身符,對此警方也表示,就算帶那麼多護身符,做壞事情神明也保不了你。

▲以上為犯人使用手機SIM卡以及詐騙教戰手冊/斗六分局 提供

兩名詐騙嫌犯最後也將以詐欺罪來移送雲林地檢署,最後警方也表示,檢警局對不會前往民眾家裡,拿取任何金融物品,若是民眾有接到可疑電話也可以到附近派出所諮詢。

這次在警方以及民眾的配合之下,是順利將詐騙犯人來逮捕,而警方也在一次呼籲,若是有接到類似電話將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者是找尋附近派出所的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