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國小疫苗施打率低 衛生局建議趕緊接種

2022.05.10 記者 熊欣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縣議會,今天召開第19屆第7次定期會的第四審查會,多位議員都針對疫情相關議題進行質詢,像是兒童打疫苗的安全性、學校停課標準等。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,現在縣內提供孩子打的莫德納,是國際認定安全的疫苗;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,國小停課基本上依照中央規定,不過國中以上停課範圍不限九宮格,授權學校彈性認定。

▲南投縣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第四審查會,多位議員皆針對疫情相關議題進行質詢/記者 熊欣儀 攝

南投縣政府為保護國小學童,預防感染新冠肺炎,最近啟動於校園替孩子打疫苗的作業,不過目前施打率只有兩成。對此,議長何勝豐和縣議員張嘉哲,皆向衛生局質詢孩子打成人疫苗的安全性。

▲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,呼籲民眾應施打疫苗,以降低重症發生率/記者 熊欣儀 攝

於今天南投縣議會的定期會中,多位議員也針對學校停課標準提出討論。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,國小、幼兒園依照教育部新規定的停課標準,不過國、高中部分,授權學校在中央規定的九宮格以外,可自行認定停課的範圍和對象。另外,縣議員賴燕雪,針對民眾1922打不通的狀況提出質詢,衛生局則提供縣府三支專線,供縣民參考。

南投縣確診人數升高,會中多位議員希望縣府,可向中央爭取更多快篩劑,讓有需要的民眾,可安心在家自我篩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