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陳情野溪推積大量土石 夏季易氾濫成災

2022.05.10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集集鎮田寮里有一條野溪,因為不曾整治,加上夏天青狂雨沖刷上游土堤不斷崩去,土石沖到下游又塞住,造成住戶與農民很大的困擾,因此透過議員謝明謀陳情縣長林明溱,希望縣府可以協助在上游施作護岸,在下游清理溪中堆積的土石。

縣長林明溱在議員謝明謀的帶領下,來到集集鎮田寮里,接受民眾陳情希望縣府可以協助清理溪溝底,已經大量堆積的土石。

▲縣長林明溱前來了解集集鎮田寮里一處野溪上下游造成的困擾問題/記者金芸亘攝

隨後縣長林明溱一群人來到野溪上游,現場查看護岸流失的狀況,認為這條野溪應該同齊來整治,才能一起解決上下游住戶與農民所擔心的問題。

雖然看起來只是小野溪,但雨水期的大雨一來,溪水暴漲的水量就相當驚人,並造成上下游不等的各種災情,縣長林明溱也說幸好他有來會勘,才能夠協助當地農民來解決這條野溪可能造成的進一步災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