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億學童擔任說書人 分享新書推閱讀

2022.05.11 記者 賴秋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推動閱讀風氣,太平長億國小最近獲得家長會經費,購買了一批包括科學與數學類新書,豐富圖書館館藏,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這些新書內容,老師靈機一動,由小朋友擔綱說書人,來推薦書籍,除了訓練小朋友的膽量,書籍借閱量也大大提升。

小朋友輪流擔綱"說書人",介紹自己最近閱讀的新書,不管是科學類或是數學類,在他們的分享下,趣味十足,引人入勝。

▲小朋友輪流擔綱"說書人",介紹自己最近閱讀的新書/記者 賴秋峰攝

長億國小最近獲得家長會經費,購買了一批新書,豐富圖書館館藏,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這些新書內容,老師靈機一動,在下課時間,由小朋友來推薦書籍,想不到獲得的回饋極佳。

在小朋友推薦下,圖書館這陣子書籍借閱數量也是平常的兩倍,學校希望藉此進一步推動閱讀風氣,讓每個人都愛上閱讀。

▲太平長億國小最近獲得家長會經費,購買了一批包括科學與數學類新書/記者 賴秋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