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長崙仔社區創意再現 豬舍變身「朱色染坊」染布坊

2022.05.11 記者 丁桂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元長鄉崙仔社區配合社區PK賽相關營造,將社區附近廢棄豬舍,讓居民精心改造後,成為崙仔社區的植物染教室,並取名「朱色染坊」,期待未來,將社區特色發揚光大,也歡迎鄉親到崙仔社區體驗植物染DIY。

▲元長鄉崙仔社區,配合社區PK賽相關營造,將廢棄豬舍改造成植物染教室,並取名「朱色染坊」,而其實,這個廢棄豬舍在六十年前也真的是一間染布坊,希望可以重現以前長輩的記憶。記者 丁桂慈/攝

老師說明植物染要注意的秘訣,這裡是元長鄉崙仔社區,配合社區PK賽相關營造,社區規劃將廢棄豬舍改造成植物染教室,並取名「朱色染坊」,而其實,這個廢棄豬舍在六十年前也真的是一間染布坊。

會來成立這間染布坊,也是社區大家的共識,希望可以重現以前長輩的記憶,更透過植物染,讓大家更加認識植物或農作物有更多用途。

崙仔社區染布坊正式揭牌營運後,希望可以推出更多特色作品,將社區的創意展現出來,像這次就有利用花生、稻草來染布,社區也歡迎各單位來到這參訪體驗。用植物來染布可以說是越來越流行,崙仔社區也有其他DIY體驗,歡迎大家來到這互相交流社區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