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湖遊客中心社區規劃工作坊 幫助社區總體營造

2022.05.11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口湖遊客中心長期以來關心地方社區的發展和規劃,發現很多社區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,不過缺少計畫執行和規劃的能力。為此是特別舉辦社區規劃工作坊,邀請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和社區發展協會來參加,希望透過專業老師規劃的課程,可以發現社區亮點,也提出相關執行計畫。

▲老師向學員教授社區規劃課程。記者林虹伯/攝

老師向來參加的學員教授社區規劃課程,口湖遊客中心長期以來關心地方社區的發展,發現在地的社區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,不過缺少計畫執行和規劃的能力是相當可惜,這次舉辦工作坊,就是要來幫助社區培養社區營造的能力。

本次工作坊除了理論課程之外,也讓在場的學員試寫計畫書,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,替社區規劃出最適合發展的方向。

▲學員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,替社區規劃出最適合發展的方向。記者林虹伯/攝

社區如果要向政府爭取經費,寫一份好的計畫書是相當重要的事情,老師也向學生傳授相關的細節,希望可以幫助社區的發展。

希望透過專業的課程,可以讓社區的特色推廣出去,也增加社區的觀光收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