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雲林閣新戲 重現柯鐵虎抗日事蹟

2022.05.11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邀請太日樂集、咚咚舞蹈團,三團聯手打造出雲林在地的特色作品《雲之山、鐵國魂》。由真雲林閣用布袋戲的方式演出劇情,配合太日樂集和咚咚舞蹈團的音樂和舞蹈,來講出抗日英雄柯鐵虎的故事。本次表演將在六月四日、五日在北港文化中心演出,歡迎鄉親前往觀賞。

▲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六月的新戲《雲之山、鐵國魂》所演出的內容是雲林古坑在地的抗日英雄柯鐵虎的故事。記者林虹伯/攝

來自水林的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這幾年積極創新布袋戲,六月的新戲《雲之山、鐵國魂》是邀請在地的表演團隊太日樂集和咚咚舞蹈團共同演出,結合布袋戲、打擊樂和舞蹈的表演方式是創新又有趣。

本次《雲之山、鐵國魂》所演出的內容是雲林古坑在地的抗日英雄柯鐵虎的故事。由雲林人講雲林的故事,也演出雲林在地的人物。

▲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邀請太日樂集、咚咚舞蹈團,三團聯手打造出雲林在地的特色作品《雲之山、鐵國魂》。記者林虹伯/攝

真雲林閣也是北港文化中心的駐館團隊,這次演出的新戲除了把不同的元素加入其中,表演的場所也不只在劇場內,從外面的草皮一路演到表演廳,就是要讓大家認識北港文化中心。

本次表演將在六月四日、五日在北港文化中心連續演出四場,鄉親可以上真雲林閣的臉書購票來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