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紅玉甜桃5月產季 口感甜脆廣受好評

2022.05.11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已經在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推廣超過三年的熱帶紅玉甜桃,目前已有15公頃左右的栽種面積,因為錯開其他產區的產期,價格不錯,香甜清脆的口感,更受到老饕的喜愛,農民常常是尚未採收,就已經被預訂一空。

這處座果園才種了三年,卻已經開始豐收,雖然下雨農民還是要加快採收,因為在信義鄉濁水溪線栽種的熱帶紅玉甜桃,香甜青脆的口感,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,經常供不應求。

▲信義鄉濁水溪四部落所栽種的熱帶紅玉甜桃已經開採/南投縣政府新聞行政處提供

已經在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推廣超過三年的熱帶紅玉甜桃,因為與其他產區的產期錯開,讓農民有相當不錯的收益,因此也呼籲部落青年能夠返鄉栽種。

信義鄉濁水溪線因為受到夏季焚風的影響,農作物生長不易,農民試種多年終於找到紅玉甜桃這個品種,加上市場價格極佳,成為當地的經濟作物之一,信義鄉公所也全力輔導與推廣,成為現在信義鄉五月份供不應求的水果特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