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社會來到 名間松嶺社區推動樂齡長照

2022.05.11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隨著進入高齡化社會,老人福利就現今最重要的一環,名間鄉松嶺社區為了要讓長輩可以走出戶外,因此積極辦理樂齡長照據點,透過課程讓長輩可以出來畫圖、運動、交朋友,也藉由這些活動減輕長輩失智退化的風險。

▲名間鄉松嶺社區為了要讓長輩可以走出戶外,因此積極辦理樂齡長照據點/記者李偉廷攝

為了要讓退休長輩有一個可以學習交朋友的地方,名間鄉松嶺社區積極推動老人長照,並安排各種課程來給長輩學習,讓他們都可以來到社區豐富生活,日前松嶺社區邀請老師來教長輩畫圖,雖然是畫很簡單的紅蘿蔔、雞蛋,但是在畫圖的過程中,可以讓長者動手動腦,邊畫邊與朋友談天,充分展現他們的活力。

▲松嶺社區安排各種課程來給長輩學習,讓他們都可以來到社區豐富生活/記者李偉廷攝

除了畫圖,平時也會安排各種不同的課程讓長輩學習,有靜態也有動態,跳舞運動對於長輩都是很好舒展筋骨的方式,也會在課程結束後由志工親自下廚供餐給長輩,為了就是要讓長輩走出戶外,一同來活動,並鼓勵他們活到老學到保持身體健康。

▲平時也會安排各種不同的課程讓長輩學習,有靜態也有動態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