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市社區行銷計畫定期會 助社區達永續經營目的

2022.05.11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每一個社區都有不同的特色與產品,但若沒有好的行銷手法,就無法讓社區達到永續經營,因此南投縣政府辦理社區產業行銷計畫,幫助每一個社區發展在地特色,日前進行到第二次定期會,也藉著專業老師的意見,來幫助社區找到自己的行銷方法及產品定位。

▲南投縣政府辦理社區產業行銷計畫,幫助每一個社區發展在地特色/記者李偉廷攝

本次計畫除了產品行銷,另一大重點是幫助社區規畫在地小旅行,以社區特色景點以及秘境,搭配專業解說,吸引遊客到社區觀光,進而推廣在地產品,也透過遊客DIY親自手做農特產,藉此不僅能發展在地觀光,亦可達到永續經營社區的目的。

▲幫助社區規畫在地小旅行,以社區特色景點以及秘境,搭配專業解說,吸引遊客到社區觀光/記者李偉廷攝

光是靠社區幹部來做行銷可是遠遠不夠,因此南投縣政府找到了社區經營專家朱怡甄老師來協助各社區,他表示,很多社區不是沒有好的產品跟景點,只是不知道要如何行銷,希望藉著自己的力量來幫助社區邁向商業化,由此一來才能夠達到永續經營。

▲很多社區不是沒有好的產品跟景點,只是不知道要如何行銷,藉由此計畫希望各社區都能達到永續經營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