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舊水里分駐所閒置 地方盼活化

2022.05.11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,縣議員蕭志全關心舊水里分駐所建物及周邊環境問題,希望能活化使用,針對這項提議,獲得縣長林明溱的認同,表示會先進行勘查,後續朝向觀光休憩方面整理規劃。

▲圖為南投縣議員蕭志全關心舊水里分駐所建物及周邊環境問題,希望能活化使用/記者林妤昕攝

超過80年歷史的舊水里分駐所荒廢多年,南投縣議員蕭志全在定期會關心活化問題,由於就在水里火車站旁,又鄰近商圈,充滿在地人的感情,但是從20年前開始閒置未妥善利用,地方鄉親覺得可惜,且在缺乏適當管理維護的情況下,可能影響地方的治安。

▲圖為針對舊水里分駐所活化問題,南投縣長林明溱允諾研議,朝向觀光休憩方面規劃/記者林妤昕攝

對於議員的提議,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認同,之前就曾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,找尋實質活化的方案,目前土地是屬於國產署,由縣府警察局負責管理,未受歷史建築等限制,日後發展的可能性更大。
另外,今天的縣政總質詢,多位縣議員也關心農地使用、道路改善、打造青少年運動空間、疫情等問題,希望縣府重視,協助解決鄉親的問題,提供更好的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