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峰一日輕旅行 度過美好春節假期

2021.02.13 記者 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過年去哪玩,帶大家來台中霧峰一日遊,早晨就以運動來開啟美好的一天,到霧峰球場呼吸新鮮空氣、舒展筋骨,接著來到中正路上的民生故事館,唯美的建築不僅好拍,還能一窺阿飛仙的故事,接著來到霧峰林家,換上古裝遊古宅,今年更請來詩人以及書法老師,為你寫一首詩,最後一站貓頭鷹教堂,唯美的白色玻璃教堂,搭配周遭的裝置藝術,每個角度都好好拍,過年不想人擠人,不妨到霧峰來個輕旅行。

霧峰球場打球舒展筋骨 開啟美好的一年

▲群山環繞的霧峰球場,不僅空氣好,生態也相當棒/記者 陳昭安攝

用好心情開啟新的年頭,群山環繞的霧峰球場,不僅空氣好,生態也相當棒,遠離塵囂享受打小白球的樂趣,球場過年不打烊,打完球還能享用美味餐點,陪伴民眾過好年。

民生故事館恬靜舒適 悠閒漫步認識歷史

打完球,來位在山腳下的民生故事館走走,純白的建築物,搭配一旁的田園風光,恬靜舒適的氛圍讓人好放鬆,霧峰農會將林鵬飛醫師,當年所經營的診所重新整修,一樓展售特色農產,還有阿飛仙的故事,讓後人了解他的慈悲醫德。

▲民生故事館搭配一旁的田園風光,恬靜舒適的氛圍讓人好放鬆/記者 陳昭安攝
▲霧峰農會將林鵬飛醫師,當年所經營的診所重新整修/記者 陳昭安攝

走上二樓展出神靖丸的歷史,紀錄二次世界大戰後期,當時台灣的醫療人員,搭乘神靖丸號,遭到美軍擊沉,最後僅有140人生還。另一邊則是展出霧峰菇類的相關知識,了解霧峰是如何成為菇類的故鄉,一窺菇類的奧秘。

霧峰林家古裝古宅拜年 為你寫一首詩

穿上古裝互相拜年,過年來霧峰林家,感受不同的過年氛圍,走進霧峰林家宮保地園區,古色古香的建築,就像走入歷史記憶的洪流,民眾可以穿上古裝遊古宅,園區初二到初四推出市集活動,在老榕樹下一邊漫遊、一邊挖寶,園區也推出紀念福袋,讓民眾帶回家過好年。

▲霧峰林家宮保地園區,古色古香的建築,就像走入歷史記憶的洪流/記者 陳昭安攝
▲霧峰林家宮保地園區除了邀請書法老師揮毫,甚至還能幫民眾量身訂做,為你寫一首詩/記者 陳昭安攝

想來點不一樣的,今年帶你重溫古代文房雅士的氛圍,過年寫春聯不稀奇,霧峰林家宮保地園區除了邀請書法老師揮毫,甚至還能幫民眾量身訂做,為你寫一首詩,打造獨一無二的賀年金句。

貓頭鷹教堂浪漫唯美 熱門拍照打卡點

來到位在大同路上的貓頭鷹教堂,原本是髒亂點,在公所的規畫之下,現在成了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,貓頭鷹公仔在入口招呼,隨著白色步道前進,有七位小矮人、飛天豬,還有大型的LOVE字樣,唯美的白色玻璃教堂前還有愛心鐘,怎麼拍都好拍。

▲唯美的白色玻璃教堂前還有愛心鐘/記者 陳昭安攝

還沒想好過年要去哪玩嗎,不想去人擠人,不妨到霧峰來一場輕旅行,悠閒度過美好假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