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2日「國際護師節」 向護理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!

2022.05.12 記者 陳韋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5月12日是「國際護師節」,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特別前往彰化基督教大門旁盧加閔廣場,要向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加油打氣。王縣長特地準備花束,祝福所有辛勞的護理人員「護師節快樂」,同時也代表縣民們向護理人員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。 

王縣長表示,5月12日是「國際護師節」,是全世界共同紀念護理創始者南丁格爾女士的日子,也是白衣天使專屬的節日。在醫療體系中,護理師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最多,也是最照顧民眾的人員。

▲祝福所有辛勞的護理人員「護師節快樂」/圖:彰化縣政府提供

疫情持續升溫,護理人員積極配合縣府政策,從疫苗施打、篩檢、臨床方面都給予相當大的協助。同時也要感謝護理人員家屬的支持,讓護理人員無後顧之憂投入工作,照顧病患。祝福所有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,有您們真好! 

第一線的護理人員非常辛苦,除了要照護病人與家屬,也有自己的家人要照顧。護理師公會理事長也特別提醒護理同仁要確實將自身防疫措施做好,同時吃好、睡飽,放鬆身心,照顧好自己,才能照顧別人,國際護師節祝福所有護理人員都能平安喜樂。 

▲5月12日是「國際護師節」,紀念護理創始者南丁格爾女士的日子,也是白衣天使專屬的節日/圖:彰化縣政府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