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湖蚵寮學堂蚵貝藝術牆 長輩黏貼樂開懷

2022.05.12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口湖鄉是蚵仔的生產地,在海邊處處都可以看到養牡蠣的蚵棚。不過蚵殼的再利用是一個大問題,為此蚵寮學堂安排蚵殼藝術牆的課程,讓長輩動手來創作,也讓長者知道原來蚵殼也可以做成很美的藝術品。

▲蚵寮學堂安排蚵殼藝術牆的課程,讓長輩動手創作。記者林虹伯/攝

在老師的帶領之下,長輩把蚵殼黏到藝術牆上。口湖鄉是重要的蚵仔生產地,產出牡蠣的同時也產生很多廢棄物,其中最多的就是蚵殼。為了讓這些蚵殼可以再利用,口湖蚵寮樂齡中心是安排蚵殼藝術牆的課程,讓長輩動手來創作,一起把廢棄物變黃金。

這次藝術牆的創作體驗,把蚵殼加入創作的想法,讓參與的長者都感到有趣又新奇。

▲藝術牆加入口湖在地景物,充滿家鄉味。記者林虹伯/攝

蚵殼藝術牆的背景加入口湖在地元素,不但有風車,也有在地長輩最熟悉的蚵棚。牆面完成以後所呈現的效果漂亮又有家鄉味。

蚵殼雖然被大多數人視為垃圾,不過只要用不同角度來思考,也可以變成美麗的藝術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