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節!弘光護理學院辦加冠 盼傳承南丁格爾精神

2022.05.12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,弘光科大護理學院也特別選在這天舉辦加冠典禮,為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學生加冠,由於近期台灣疫情升溫,醫療體系負擔大,面對即將前往醫院實習的同學們,也希望接下來能盡快步上軌道,並加強自身防疫,為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分擔照護工作。

台上護理師們依序幫2百多位學生進行加冠儀式,女生戴上白色的護理師帽、男生則是佩掛上胸花,弘光科大護理學院特別選在5月12日國際護師節,舉辦加冠典禮,希望勉勵大家在疫情嚴峻之際,效法南丁格爾精神,勇敢守護國人健康。

其中就讀護理系進修部學生丁湘湘,是一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還未嫁來台灣前,就是就讀護理相關,並且在護理之家工作十多年,幾年前在先生與院方的鼓勵下,她決定重回校園唸書,希望能考取到台灣護理師執照。

另外還有一位來自香港的護理生吳國姿,從小就對護理工作有興趣,因為認為台灣的護理技術與學理較為紮實,與家人溝通後,便決定來台就讀,如今即將投入醫院實習,她也期盼未來能在台灣貢獻所學。

由於近期台灣疫情升溫,醫療體系負擔大,同學們也希望接下來的醫院實習過程,能盡快步上軌道,並做好自身防疫工作,為前線護理人員的分擔照護工作,紓緩緊繃的醫療量能。

▲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,弘光科大護理學院也特別選在這天舉辦加冠典禮,為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學生加冠/記者 陳柏翰攝
▲台上護理師們依序幫2百多位學生進行加冠儀式/記者 陳柏翰攝
▲女生戴上白色的護理師帽、男生則是佩掛上胸花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