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據點烏克麗麗課 帶長輩接觸不同樂器

2022.05.12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四湖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為讓阿公阿嬤保持活力及快樂,安排各種課程,其中一堂烏克麗麗課,由張淑燕老師帶長輩彈琴、唱歌、跳舞,老師是特別選長輩熟悉的老歌來彈奏,希望可以來幫助高齡者延緩老化,保持身體健康。

▲四湖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為讓阿公阿嬤保持活力及快樂,安排各種課程,其中一堂烏克麗麗課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四湖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每禮拜固定都會有一堂烏克麗麗課,由張淑燕老師帶領阿公阿嬤彈琴、唱歌、跳舞,協會是希望可以讓長輩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樂器,另外也來幫助他們維持身心健康。

老師除了教長輩談烏克麗麗,更會準備道具,帶大家一起活動身體,並且選擇高齡者熟悉的老歌,現場氣氛是相當熱鬧。

▲烏克麗麗課由張淑燕老師帶領阿公阿嬤彈琴、唱歌、跳舞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不少長輩是來協會才第一次接觸烏克麗麗,大家是都玩得非常開心。

烏克麗麗通常被認為是年輕人在玩的樂器,透過學習,長輩也可以輕鬆接觸,融合歌曲跟舞蹈是讓學習更添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