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中吳官穎獲大孝獎 校內最暖暖男

2022.05.12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四湖飛沙國中二年的同學吳官穎,從小由阿公阿嬤及大伯帶大,這幾年因為阿嬤過世、阿公年歲大,加上大伯身體不好,他是小小年紀就擔起照顧家裡的責任,同時學校的成績還是兼顧,並且積極參加武術、樂隊等校內外活動,今年是由學校來推薦,得到大成商工大孝獎表揚,校長陳昭龍稱讚他實在是「暖男」。

▲四湖飛沙國中二年的同學吳官穎(中)今年由學校推薦,得到大成商工大孝獎表揚 / 記者 丁桂慈 攝


四湖飛沙國中二年的同學吳官穎今年透過學校的推薦,得到大成商工大孝獎的表揚,他雖然年紀很小就開始負擔起照顧家裡長輩的工作,不過學校的課業以及活動,他是也都兼顧,校長陳昭龍是誇獎他實在是「暖男」。

吳同學在學校是武術隊的成員,以大刀跟雙刀為專長,面對自己生活裡照顧家中長輩、學校課業以及課外興趣,都能善用時間來投入,他是認為自己跟其他同學都一樣,沒比別人辛苦。

▲吳同學在學校是武術隊的成員,以大刀跟雙刀為專長,表現優異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吳官穎除了得到大孝獎的表揚之外,日前更在縣長盃拿下雙刀兵器第二名的成績,相信他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