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打!中市兒童疫苗施打 盧秀燕赴學校鼓勵學童

2022.05.12 記者 楊宗桓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中市國小疫苗接種開跑,12號上午,市長盧秀燕特別前往大肚國小,關心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情況,雖然有些學生情緒顯得緊張不安,老師和志工們親切地安撫,盧市長也給予孩童安慰並打氣加油,為孩子們勇敢接種疫苗感到驕傲,也感謝老師、志工和醫護人員的協助,讓現場的秩序良好。

市長盧秀燕親切的關心每位學生,給予孩童安慰並打氣加油,台中市6-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,市長盧秀燕特別前往大肚國小,關心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情況,也依中央規定分流接種,確保學童接種劑量正確。

為了幫助學童舒緩緊張的情緒,學校將現場布置的溫馨歡樂,有五彩繽紛的氣球,還有老師穿上騎著恐龍的卡通人物,學校家長會也貼心為孩童提供電解質飲料,市長也一再叮囑,孩童們打完疫苗,要多休息、多喝水、不要激烈運動 。

衛生局也強調,已經安排39組合約醫療院所,即日起到62日,將到校為國小學生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後續如出現不適症狀,可向學校請疫苗假,不會納入出缺席紀錄,也不會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。

▲為了幫助學童舒緩緊張的情緒,還有老師穿上騎著恐龍的卡通人物來逗小朋友開心/記者 楊宗桓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