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板模屋貧病交加 一家三口處境困頓

2022.05.12 記者 王昭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國姓鄉一位林姓民眾,夫妻兩人都因年老體弱,無力謀生,加上家中經濟狀況原本就相當不好,目前只能棲身在國道六號高架橋下,用模版搭設的簡陋房舍。立委馬文君獲悉後,轉請縣府協助,社勞處長林志忠特別會同公所及慈善團體前往關切。

▲林姓民眾居住的板模屋,既克難又簡陋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縣府社勞處處長林志忠,由鄉公所人員陪同,邀請多個慈善團體一起探視林姓民眾現況,同時就如何提供必要協助進行討論。公所希望先行勸導林姓民眾,另外租屋居住。

▲南投縣政府社勞處長林志忠,會同國姓鄉公所及慈善團體,前往林家訪視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   林先生夫妻兩人因為年老體弱,已無謀生能力,加上家中經濟情況困頓,只能靠身障兒子打零工過活。一家三口目前棲身在國道六號高架橋下,一棟使用版模搭設的簡陋房舍,生活環境相當惡劣。社會處表示,因為夫妻兩人都屬低收入戶,縣府將先行提供租屋津貼等必要補助。

▲簡陋窄小的屋舍,居住環境欠佳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   社勞處表示,除了現行政府能提供的協助之外,目前也積極透過社會慈善團體伸出援手,希望能先行解決一家人居住環境問題,後續再視實際情況,來協助他們改善家庭生活及經濟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