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病例屢創新高 議員關心疫情政策

2022.05.12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縣議會定期會,今天多位縣議員關心疫情的發展及縣府因應作為,包括本土確診病例屢創新高,許多地方出現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大排長龍的情形,面對議員的質詢,林明溱縣長表示,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,若發現身體有狀況需要快篩,將會提供免費的快篩試劑。

▲圖為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上,多位縣議員關心疫情的發展及縣府因應作為/記者林妤昕攝

面對南投縣議員林芳伃、蕭志全、簡賜勝等人關心疫情,包括現在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的現象、確診個案是否送到醫院,及居家照顧或居家隔離民眾的生活照顧和治療等,對此,縣府衛生局表示,設置關懷服務中心提供協助。
而針對弱勢族群包括中低收入戶、獨居老人等,身體若有狀況需要快篩的問題,林明溱縣長表示,原本縣府就已經規劃經費,補助弱勢族群購買快篩試劑的費用,但見到大家排隊搶買的情形,決定由縣府直接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。

▲圖為林明溱縣長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,決定由縣府直接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/記者林妤昕攝

林明溱縣長也表示,因為中低收入戶民眾,基本生活經濟條件就差,購買快篩試劑對他們來說也是負擔,縣府會盡全力協助,如果有快篩試劑的需求,都可透過當地衛生所反應尋求協助。
目前縣府衛生局已經下訂採買5萬劑快篩,面對疫情不斷擴大,縣府團隊盡全力做好準備,希望民眾也遵守防疫規定,共同度過疫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