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股社區小旗艦計畫 送多肉給長者照顧

2022.05.13 記者 莊詩亭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推動霧峰區的社福能量,六股里參與社會局小旗艦計畫,將多肉植物送給社區長者照顧, 藉此讓長者有所依托,並定期前往關懷長者及植物的情況,另外適逢端午佳節即將到來,關懷據點邀請朝陽科大的學生帶領長輩做香包,現場氣氛相當歡樂。

觀察多肉植物的生長情況,里長王原祥到獨居長輩家關心問候,霧峰區六股里今年參與社會局的小旗艦計畫,透過照顧多肉植物,讓長者有所依託不孤單。

▲透過照顧多肉植物,讓長者有所依託不孤單/記者 莊詩亭攝

社區志工固定每個月前往關懷長者,並藉由多肉植物搭起橋樑,增加互動,另外適逢端午節即將到來,關懷據點也邀請朝陽科大的學生,帶領長輩做端午香包,鼓勵他們走出戶外參與活動。

一針一線仔細的縫製,完成的長輩臉上滿是笑意,透過參與社區活動,不僅能動動手腳動動腦,也能與其他長者互動聊天彼此交流。

▲關懷據點也邀請朝陽科大的學生,帶領長輩做端午香包/記者 莊詩亭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