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局快篩試劑難求 里長自購送里民應急

2022.05.13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近期本土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需求大幅增加,不少藥局也紛紛湧現排隊潮,但龐大的排隊人龍,對於不少長輩來說,身體負荷相當大,尤其沙鹿區公明里內的長輩居多,當地里長為了服務長輩,透過管道詢問後,決定自掏腰包,採購約百來劑快篩,提供給有急需的長輩和里民們免費索取,盼能幫忙紓解燃眉之急。

儘管外頭飄起小雨,但民眾依然大排長龍,為的是要來領取快篩試劑,但這裡卻不是藥局門口,而是在沙鹿區公明里的里辦公室,當地里長蔡水松特別透過管道,向廠商採購約百來劑快篩,讓有急需的長輩和里民們能夠免費索取。

▲當地里長蔡水松特別透過管道,向廠商採購約百來劑快篩,讓有急需的長輩和里民們能夠免費索取/記者 陳柏翰攝

由於近期本土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需求大幅增加,不少藥局也紛紛湧現排隊潮,但龐大的排隊人龍,對於不少長輩來說,身體負荷相當大,尤其沙鹿區公明里又以長輩居多,因此當地里長也希望透過發送快篩,能幫忙紓緩燃眉之急。

短短不到十分鐘,一百多劑的快篩試劑,就被索取一空,對於無法領到的里民,現場也提供表格填寫,等到下次到貨時,再通知領取,里長也期盼透過眾人齊心抗疫,一起挺這波過疫情難關。

▲公明里長蔡水松特別透過管道,向廠商採購約百來劑快篩,讓有急需的長輩和里民們能夠免費索取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