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兒童疫苗開打 黃敏惠赴學校贈冰敷袋

2022.05.13 記者 周書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嘉義市兒童莫德納疫苗13日開打,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前往學校關心施打情形。/記者周書聖 攝

嘉義市兒童莫德納疫苗13日開打,並由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醫護團隊來負責施打任務,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一早就前往崇文國小關心學生施打情形,另外還贈送給每位學生一個冰敷袋,減輕施打後的不適感,學校家長會也貼心準備運動飲料讓學生補充水分。

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趙德馨也大力稱讚學校事前準備相當完善,學生都非常勇敢,沒看到有人有暈針的情形,而且學生都知道自己打的是莫德納,他也呼籲家長,要盡快讓孩子接種疫苗,避免確診後發生重症的狀況。

嘉義市政府規劃從5月13日至6月2日期間進行國小學童莫德納疫苗注射作業,學生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形,都可以請假休息,不過家長還是要隨時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,並多多補充水分,也可以在施打疫苗的位置冰敷,減輕注射疫苗後的不適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