崙豐國小文蛤殼淨化水質實驗 奪縣科展第一

2022.05.13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西崙豐國小校內以海洋教育及養殖文化為校本課程,今年是以「親愛的,文蛤殼把水變乾淨了」為主題,由學生來動手做實驗、觀察、報告,在縣內科學展覽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績,學校是希望透過比賽可以讓小朋友更認識自己家鄉的產業跟文化。

▲台西崙豐國小今年以「親愛的,文蛤殼把水變乾淨了」為主題,在縣內科學展覽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拿下第一名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台西崙豐國小今年以「親愛的,文蛤殼把水變乾淨了」為主題,在縣內科學展覽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績,這個題目是由學生從課堂中來發想,自己實驗、觀察、紀錄,透過動手做來實際理解在地的問題。

實驗過程學生是找來文蛤殼,觀察殼淨化水質的過程,每一天做記錄,最後得到結果,拿到第一名他們是相當意外也非常開心。

▲崙豐國小學生李品緯、李昱辰、林佳怡、方梓亘代表學校參加縣內科學展覽 / 崙豐國小 提供

因為校內以海洋教育跟養殖文化為校本課程,校長是非常肯定這次的實驗,也希望學生可以保持對家鄉的關懷。

科學展覽是縣內每年一次的盛事,學生透過自己實驗來認識身邊的問題,是讓比賽更加有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