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影響產量 新市白蓮霧節延至七月辦理

2022.05.13 記者 蕭建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今年臺南新市白蓮霧受到氣候影響,造成第一期花著果率並不高,連帶產量也不好,因此每年六月中旬會舉辦的白蓮霧節新市區公所考量目前產量不多,還加上疫情有擴大現象,決定延後到七月初才來舉辦。

今年第18屆白蓮霧節產業文化活動,新市區公所考量目前產量不多,決定延後到七月舉辦/記者 蕭建緯攝

新市白蓮霧樹經過新市區公所統計,早期百年老欉白蓮霧樹有88欉,到目前只剩下38有越來越少的現象,區長譚乃澄表示 主要現今白蓮霧沒有經濟價值,還加上南科周邊土地開發,種植白蓮霧的人越來越少,因此每年藉由辦理白蓮霧節來推廣與行銷。

今年臺南新市白蓮霧受到氣候影響,第一期花著果率不高,連帶產量也不好/記者 蕭建緯攝

新市區公所表示 今年第18屆白蓮霧節產業文化活動,將在三里聯合活動中心風雨球場舉辦,目前活動規劃有攝影比賽、白蓮霧現場販售、親子手作體驗、贈送白蓮霧樹苗等活動,如果遇到疫情嚴重擴大,將會改在網路上行銷與販售,讓新市白蓮霧傳統產業可以永續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