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老農送養水牛到土庫 淚灑告別12年陪伴

2022.05.13 記者 丁桂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人有安養中心,牛也有安養中心!土庫青年農民林家良,13號在土庫成立雲林第一個水牛安養中心,讓一些有養水牛但已經沒辦法照顧牛的民眾,有一個送養牛的地方。這次就有一位來自新北市的許姓養牛主人,因為中風關係沒辦法再養牛,只好將已經養了12年的牛送來安養中心,人跟牛互相告別的畫面,讓人看了是很心酸。

▲來自新北市養水牛的許姓主人及他的朋友,跟自己陪伴12年的水牛阿樂告別。記者 丁桂慈/攝

來自新北市養水牛的許姓主人及他的朋友,跟自己陪伴12年的水牛阿樂告別,吩咐就要放心住在這,希望阿樂可以在新家快樂養老。

這隻水牛阿樂的主人,是來自新北市的許先生所養,一年多前中風後就沒辦法好好照顧阿樂,他的弟弟還有他的朋友就來幫忙照顧,但是主人希望阿樂有更好的環境,透過牽線,不得已將阿樂,交給己經養牛經驗很豐富的雲林土庫青年農民林家良。

▲老農許先生,一年多前中風後沒辦法好好照顧阿樂,透過牽線送養給土庫青農林家良,送養水牛阿樂當日,也是雲林第一個水牛安養中心揭牌成立日。記者 丁桂慈/攝

送養水牛阿樂當日,也是雲林第一個水牛安養中心揭牌成立,這是青年農民林家良,為了讓水牛有一個養老的地方所來成立,到目前為止,他已經收養好幾隻水牛,這隻水牛阿樂已經是第四隻,目前12歲,相當於人類的50幾歲。主人也有說,有空會來這看望阿樂,希望他可以過舒適的老年生活,也讓大家看到尊重生命的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