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善社區評鑑 社造推動逐年進步

2022.05.13 記者 范宏坤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埔里鎮良善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營造工作非常用心,主要以老人福利關懷、婦女權益照顧,尤其是食物銀行、社區防災避難工作,雖然成立短短的時間,就參加縣府社勞處三次的社區評鑑,社區營造工作深受好評,未來希望透過社造工作,提升老人及弱勢照顧,加強婦女權益宣導及防災避難工作。

▲埔里鎮良善社區發展協會工作評鑑/記者 范宏坤 攝

雖然埔里鎮良善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時間不久,不過社區理事長表示,這幾年在政府的輔導,加上社區幹部努力推動,社區營造工作逐年進步。為了帶動社區的發展跟建設,社區營造的推動逐年進步,今年再次參加縣府社勞處的社區評鑑,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。

▲埔里鎮良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錦榮導覽社造成果/記者 范宏坤 攝

面臨社區高齡化的問題,專家學者也建議,未來可以在老人福利、婦幼照顧方面,投入更多心力,讓社區發展更加多元。

▲埔里鎮良善社區發展協會迎賓表演/記者 范宏坤 攝

為了讓社區發揮更多的功能,埔里鎮公所公所全力協助社區的推動,未來希望透過社造工作,提升老人照顧,加強婦女權益及社區防災避難工作。